无人区钢炮鸢尾花儿🌸

年更选手 慎重加关

小花儿的不万能开心宝典

今天有位朋友说他最近很烦,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最近压力很大。

我听到回答后露出了一言难尽的微笑,哦不,也可能就是嘲笑😂 因为每次见到这位朋友,我们总有一个永恒的话题,就是他最近压力很大。其实他的压力来源无外乎就是论文和考试,讲真,本宝宝也是处于考试周的人🌚可能也是因为他的课比我的难,毕竟土木工程系伤不起🙂

这大概是我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课🙋‍♀️

唯一有可能碰上..大概也就是翻译相关文件??🐒

当然,压力大是多方面的,包括生活上啊,感情上啊,但毕竟我作为朋友,没办法跟他讲说跟父母吵架就离家出走!跟女朋友过不下去就分手!如果我这样说,我能活着就tm是个奇迹🌞

我们言归正传,我这位朋友问我小花你为什么总是那么乐观?Actually…经历过这短暂人生中最丧的时期,我没有理由不开心的度过我接下来的人生✅

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过,2017年对我来说真的是丧到爆的,可是相信我,度过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这相当于涅槃重生,困境不是泥沼,它能困的住你一时,困不住你一世,出口就在前方,尽管走向出口的这段路布满荆棘,可那又怎样?生命在于折腾,如果一生顺遂,老来回想,有什么意思?🐎🐎

我不敢说我的小宝典有多么万能,能成为一部分小宝贝的安慰我就很开心啦👀

所以第一点就是:知足常乐❗️

我妈经常说我没啥优点,就是容易满足,大概我是因为我是个满族人吧…哈哈开玩笑😝

但是相信我,知足常乐真的 很!有!效!想一想自己拥有的!你就会觉得幸福感爆棚❗️

比如,昂..我现在学的这个专业是我特别喜欢的专业!可我身边有好多朋友迫于无奈只能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了别的专业。

再比如,我现在是有猫的人呀!每天晚上抱着猫孩子入睡,啊~惬意~~

还有..嗯…吃穿不愁!每天可以吃饱饭还能来一杯肥宅快乐水🍵

看,仔细想一想,值得开心的事儿怎么着也有个两三件呀~每个善良的人都值得拥有幸福和快乐🎈

第二点:找一个情感宣泄口

宣泄口只是一个统称,可以是一个人,可以是一个举动,也可以是一个私人空间。

我不开心的时候,会找朋友吐槽的,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就会好受很多,再不行,就抱着这个人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或者去好好活着的树洞吐槽一波(这强行的广告植入🌚)总而言之,拥有一个能倾听心事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就有我的董姐姐,啊,昨天还和董姐姐约了饭嘿嘿😁

再有就是去唱歌,唱什么歌都可以,唱到哭都行!或者就是一个很伤身体的做法..hejiu🌚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告诉你,可别。我再也不想体验一把吐出胆汁的滋味😖也不想浑浑噩噩的晕个两三天,毕竟身体是自己的,现在就坏了,怎么享以后的福🤷‍♀️比较健康的方式..我会选择大|保|健,我说的是正规的那种昂🙈

最后就是有一个秘密基地啦,秘密基地这种地方,没必要真的找到一个无人区,毕竟这种地方,找到了也不敢去呀🐣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地方,就是我经常去的寺庙旁边的公园,那里很静谧,有湖有小鸭子还有长长的木桥和树林,它可以很好的把我隐秘起来,我可以在那里呆坐到回神,什么也不想,盯着小鸭子游来游去都是乐趣。或者摘下眼镜,即使看不清,也要看看头顶的星空🌃

但是无论如何请记住,发泄过后,该去面对要面对的事情啦!难过的情绪飞走了,那么留下的就是乐观啦~所以难过了不开心了不要忍着,请去合理宣泄💥

最后...ummm好像没有什么了诶~那就早睡早起吧,下午就着阳光睡个午觉心情都很好呀☀️

放宽心 多笑一笑 没什么大不了,我家大树同志说的好,闺女,有啥可不开心的,人这一辈子,也就3万多天,能解决的事儿那都不叫事儿🍻

评论

热度(9)